位於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圖:氣象局
位於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圖:氣象局
  • 位於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 持續受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下半天之後隨著颱風北上逐漸遠離,降雨將逐漸趨緩

中央氣象局表示,持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1)日北部及東北部有間歇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下半天之後隨著颱風北上逐漸遠離,降雨將逐漸趨緩;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度至35度,氣象局也針對東半部及金門發布高溫特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沒下雨時仍較悶熱。

另外,第9號颱風梅莎,今天清晨2時位於台北東北東方510公里的海面上,琉球群島附近12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向北北西轉北方向逐漸進入東海海面,強度仍持續增強當中,又會成為強度颱風,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位於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但目前此熱帶系統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約2,500公里遠,短時間內對台灣沒有影響。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中午前仍受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午後環境風場逐漸由東北風轉為偏西風,北部及東北部有雨,空氣品質較佳;竹苗至雲嘉南地區風速較弱,須留意污染物累積;馬祖及金門受中國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稍高。

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馬祖及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參考資料】
中央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