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颱風肆虐日本。圖:NHK
海神颱風肆虐日本。圖:NHK
  • 海神颱風肆虐日本九州地區,造成35萬戶停電、至少37人輕重傷
  • 宮崎縣總雨量飆破900毫米,長崎觀測到史上最強暴風

海神颱風挾帶狂風暴雨橫掃日本九州地區,不只造成陸海空交通大打結、35萬戶大停電,接連傳出建築物被強風吹毀,還釀成至少37人輕重傷,雖然今(7)日上午海神颱風已經逐漸遠離日本,向朝鮮半島前進,但日本氣象廳提醒,受暖濕空氣影響,接下來九州地區仍有豪大雨,民眾還是要提高警戒。

鹿兒島強風吹倒電杆 北九州煙囪倒塌

暴雨狂轟猛炸,沿海掀起大浪,路樹劇烈晃動,行人也難敵強風,不只站不穩,雨傘還當場開花,模樣十分狼狽。鹿兒島電線桿遭強風應聲吹倒,堵塞道路,風力發電用的風車風扇也被吹斷,北九州也有工廠煙囪倒塌。

宮崎縣驚見土石流 民宅遭沖毀多人失聯

長崎這間體育館則是外牆磚瓦被吹落一地,多棟房屋被吹垮,宮崎縣更有河川水位暴漲,還有土石崩塌,民宅慘遭土石沖走,多人生死未卜。有民眾直擊建築物屋頂慘遭強風吹掀,景象怵目驚心。

史上最強暴風肆虐長崎 37萬戶無電可用

海神颱風直撲日本九州,宮崎縣總雨量飆破900毫米,長崎觀測到史上最強暴風,海神造成37萬戶停電,九州新幹線7日停駛,至少579個航班被迫取消,當局更對11個縣,約600多萬人發出避難勸告,但受疫情影響,不少避難所限制收容人數,不少居民只好轉往旅館投宿。

雖然海神已經逐漸遠離日本,到朝鮮半島附近,但日本氣象廳提醒,受暖濕空氣影響,接下來九州地區仍有豪大雨,民眾還是要持續保持警戒。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