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颱風雨炸南韓,造成多處嚴重積淹水。圖:翻攝自JTBC
海神颱風雨炸南韓,造成多處嚴重積淹水。圖:翻攝自JTBC
  • 海神颱風一路橫掃南北韓,災情頻傳
  • 造成南韓7.5萬家戶大停電,北韓官媒更罕見不斷播報颱風節目

海神颱風已經轉為溫帶低氣壓,不過,昨(7)天上午海神從南韓蔚山登陸後,釀成嚴重災情,除了造成路空交通大亂,7.5萬戶大停電,多處積水嚴重,還有兩人失蹤,之後颱風更一路撲向北韓,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罕見地不斷播出颱風特別節目。

南韓登陸7.5萬戶停電 北韓罕見播特別節目

海神颱風7日從南韓登陸後,一路橫掃南北韓,災情頻傳,南韓方面,除了7.5萬家戶大停電外,大雨狂轟造成馬路積水嚴重,車子卡在路中,動彈不得。

此外,海神還造成多人失蹤,總統文在寅緊急召開會議,商討應變對策。

雨傘瞬間開花、淹水嚴重 金正恩忙視察各地

而北韓官方媒體更罕見於清晨六點開始,播出颱風特別節目。多名北韓記者前往災區連線,不過,由於風速一度來到每秒25公尺,有記者連站都站不穩,手上雨傘還瞬間開花。

海神風強雨大,造成北韓元山市等地淹水嚴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連忙下鄉視察災況。

經濟制裁2週遇3颱風 秋天恐陷入糧食危機

北韓突然罕見播報颱風特別節目,領導人金正恩更大動作親自下鄉視察,外界推測,北韓可能是遭聯合國持續經濟制裁,加上短短兩週,就遇上三個侵襲颱風,大大衝擊國內農作收成。

外界猜測,北韓當局可能深怕再陷另一波糧食危機,因此領導人親赴各地視察,展現與人民同甘共苦的形象。

編撰/溫偲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