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花量需求大增,加上疫情影響供給量下降,花價飆高。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示意圖)
七夕情人節花量需求大增,加上疫情影響供給量下降,花價飆高。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示意圖)
  • 不少民眾在七夕情人節買花送另一半,市場花卉需求增加,加上疫情後花卉減產,台北花卉市場批發行情走高

今(25)日是七夕情人節,不少民眾買花送另一半,市場花卉需求增加,加上疫情後花卉減產,台北花卉市場批發行情走高,尤其情人節贈花首選的玫瑰花,7月均價102元,8月均價142元, 較上個月漲近4成,8月21日均價更是飆到207元,為今年3月以來最高。

疫情減產、七夕需求花價漲 9月行情回穩

面對如此高的價格,有民眾表示買不下手,而台北花卉產銷公司企劃室副主任洪子傑指出,七夕情人節前,都有一些用花的需求,在6月份的花卉需求,不是只有玫瑰、桔梗及百合,其實還有很多種花,且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光是玫瑰花的供給量就有2至3成的落差。同時洪子傑表示,情人節來臨,自上週起玫瑰、百合或洋桔梗這些情人節的相關花卉需求量也跟著增加,因此價格自然有上漲趨勢,不過預計9月行情就會回穩。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