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天是七夕情人節,不少人會拜月老,但台南一間月老廟發生尷尬情況,宮廟戶外的月老神像,手上拿著「姻緣簿」,不少學生經過,都以為是孔子拿「論語」,由於實在太像,甚至還有老師帶團拜錯,鬧出笑話。

月老、孔子太「神」似 廟方:常有老師帶團拜錯

台南歸仁仁壽宮的月老神像常有學生認錯。圖/台視新聞

台南歸仁仁壽宮的石雕神像,常有國中生來拜拜,因為神像的手上拿著一本書,學生們以為是至聖先師孔子拿著論語,但仔細看,書上寫的是「姻緣簿」3個字,誤會大了!原來這不是孔子而是月老,常有學生誤會在大考前夕, 拜雕像求好成績。

廟方說,常有老師帶團拜錯,因為兩尊神像比一比,鬍子和神韻根本一模一樣,但孔子通常是雙手交疊,而這尊月老手上有拿著一條大紅線,仔細看還是有差別。歸仁仁壽宮總幹事陳英裕緩頰表示,神尊什麼都有辦法顧到,他有辦法顧姻緣,也有辦法顧孩子讀書。而再往廟內走,也有文昌帝君,下次來千萬別拜錯。

月老、孔子兩尊神像比一比。圖/台視新聞

七夕單身男女拜月老 「龍拐法器」超吸睛

同樣是月老廟,台南保西代天府今年七夕,除了準備紅線、緣粉給單身男女取用,還特別放了金莎巧克力,為甜蜜加分,還有更特別的是,月老爺爺拿的大型拐杖就掛在龍柱,開放信眾觸摸招到好桃花,期盼在情人節所有人都能找到最契合的那一半。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簡宏修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