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福部長陳時中因下令政風處調查彰化衛生局,導致其聲量大跌
  • 綠營替陳時中抱屈,藍營則諷刺衛福部長陳時中不再像以前「以防疫為優先」

衛福部長陳時中因精準篩檢議題,使中央地方持續互槓。根據最新出爐的網路聲量調查,陳時中把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送政風調查,引發部分民眾不滿,使好感度大跌。對此,陳時中本人不太介意,笑稱自己不是明星,做好事比好感度更重要。

武漢包機「男兒淚」聲量衝高! 查普篩反轉跌

陳時中過去因疫情關係,使他聲名大噪,民眾幾乎天天都能從電視上看見他的身影,有部長坐鎮,民眾就十分安心。觀察自指揮中心成立以來,阿中部長網路好感度的全盛時期,就在2月4日阿中部長處理武漢包機返台,在記者會中哽咽宣布有台商確診的時候,真情流露,感動國人!

不過到了8月19日,陳時中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彰化縣採檢情況,引發網友不滿,這次聲量同樣很高,但卻變成負面聲量大漲。

藍諷陳時中「防疫不優先」 綠批操弄!抱不平

對於好感度下跌,有綠營人士替阿中部長抱不平,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很多人誤以為陳時中在懲罰一線的防疫人員,但依據專家團隊的判斷,隔離14天才是最恰當的防疫的方式,盼藍營少點政治操作,唯有全民一心才能戰勝疫情危機。

不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抱持不同意見,他不解為何彰化衛生局以防疫作為優先考量,卻得不到中央的支持,洪孟楷諷刺地說「過去的陳時中以防疫為優先,希望現在及未來的陳時中都能像過去的他一樣,都不要改變」。

台北/蔣婕妤、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