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 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期因精準篩檢議題,與地方衛生單位隔空交火
  • 根據最新出爐的網路聲量調查,陳時中好感度大跌

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期因精準篩檢議題,與地方衛生單位隔空交火。而根據最新出爐的網路聲量調查,陳時中將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送政風調查一事,引發部分民眾不滿,好感度也因而大跌。不過,綠營則替陳時中抱不平,期盼能回歸專業,不要政治操弄。

疫情持續險峻,但近期陳時中聲量因彰化普篩風暴,連帶造成好感度大跌。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自8月8日針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不需要14天的隔離檢疫特例,陳時中對外回應「有一樣重要的人就可以」,甚至霸氣表示「發生感染我負責」。但整起事件卻遭質疑是雙重標準,負面聲量達到5393筆。

直至8月19日彰化縣衛生局長針對居家檢疫者採檢,抓出無症狀感染者一事,陳時中第一時間下令政風調查,掀起網路輿論,再次引爆近期醫界與中央在防疫上意見不合,彰化縣醫師群更怒批「究竟犯了什麼滔天大罪」,負面聲量以1萬3878筆創下新高。

對此,藍綠兩黨也各有不同看法。國民黨方面,立委洪孟楷直言「彰化衛生局以防疫為優先考量,但卻得不到中央支持」,過去的陳時中以防疫為優先、希望現在及未來的陳時中都不要改變。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很多人誤以為陳時中是懲罰一線的防疫人員,但以專家團隊的判斷,隔離14天是最恰當的防疫的方式,「希望藍營不要刻意操弄」。

台北/蔣婕妤、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