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永康商圈的老店「高記」,因店面違反了營業法規遭罰。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永康商圈的老店「高記」,因店面違反了營業法規遭罰。圖:台視新聞
  • 台北市永康商圈老店「高記」,因店面違反營業法規,預計8月底關門大吉
  • 「高記」永康門市因二、三樓登記為集合住宅,無法營業明顯違規
  • 市府表示,從2018年底開始至今屢勸不聽,已開罰7次,罰金總計78萬元

台北市知名永康商圈,和「鼎泰豐」一起被列為觀光客必吃美食的老店「高記」,因為店面違反營業法規,8月底就會關門大吉。台北市建管處表示,「高記」永康門市1樓雖然登記為店鋪,但2、3樓卻是集合住宅,明顯違規,且從2018年底至今已開罰7次,罰金總計78萬元,但業者仍遲遲未申請變更使用執照,因此勒令8月底前必須停止違規使用,否則9月不只會再被開罰30萬元,更會被斷水斷電。

2、3樓登記集合住宅 未申請變更使用執照

「高記」最知名的美食,就是香噴噴生煎包,已經在永康街飄香70多年,但現在卻傳出8月底就要關門大吉,因為店面違反了營業法規。

由於申請變更使用執照牽涉層面廣,導致業者遲遲沒有動作,因此被台北市政府勒令8月底店鋪就必須停止違規使用,否則9月不只會再被開罰30萬,還會直接被斷水斷電,讓高記動起歇業念頭。

挨罰7次將遭斷水斷電 傳高記另覓新址

消息傳出,不少死忠老饕一早趕緊前往餐廳,再次品嚐記憶中的好味道。心情同樣複雜的,還包括業者以及員工們,未來到底該何去何從。永康街商圈協會理事長劉鴻翔表示,高記原本協調期盼能有緩衝期3個月,籌措遣散費,如今卻傳出八月吹起熄燈號的消息。

老字號點心餐廳「高記」,全盛時期有8間門市,在永康街和「鼎泰豐」同列為觀光客 必嚐美食,但近年卻不斷瘦身。今年更因為疫情,再收掉兩家分店,獨留永康創始店苦撐,沒想到這最後一家店,8月底也得關門大吉,高記全台歇業。雖然業者不排除要再另起爐灶,但饕客9月後想吃,短時間內恐怕有難度。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