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9/3開始要求愛奇藝、騰訊退出台灣。圖:台視新聞
經濟部9/3開始要求愛奇藝、騰訊退出台灣。圖:台視新聞

經濟部商業司預告,禁止中國的OTT來台,也就是像愛奇藝、騰訊這樣的影音平台,都將被全面封殺,預告期14天後,從9月3日開始,就正式生效。消息一出,讓許多會員人心惶惶,就怕影響自己的觀看權益,愛奇藝台灣代理業者、歐銻銻娛樂回應,沒想到政府連商業行為也禁止,而他們也將把會員權益放在第一優先,保證會員權益不會受損。

愛奇藝掰掰!新法規9/3正式上路 付費會員急跳腳

中國超夯電視劇,演出30歲女性在職場和感情中,面臨的各種挑戰,許多民眾都是透過愛奇藝等影音平台來追劇,不過經濟部商業司公告,未來這種來自中國的OTT將明令禁止,預告期14天,從9/3開始 正式上路,也就是像愛奇藝、騰訊這種 游走灰色地帶的平台,全都被封殺。

已繳費民眾如何保障?愛奇藝:會員權益優先考量

消息一出,付錢看劇的會員們 急壞了,追著客服問怎麼辦,愛奇藝回應,一定以會員權益為優先考量。經濟部態度強硬想快刀 斬亂麻,愛奇藝的台灣代理業者、歐銻銻娛樂回應,不確定正式公布時,法令是否會有變化,但沒想到政府連商業行為都禁止,現在最大問題是,已經繳了會費的民眾,權益如何保障? 業者得盡快給個交代。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