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騰訊內部貪腐嚴重。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騰訊內部貪腐嚴重。圖/翻攝自微博

今(16)天港媒報導,騰訊控股表示,去年有100多人因觸犯「騰訊高壓線」被辭退,其中的10多人,更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騰訊集團董事長馬化藤去年年底於內部會議語出驚人表示,「騰訊內部的貪腐情況比較嚴峻。」今天港媒也指出,騰訊控股已解雇百位逾越紅線的人員,其中有10多人因涉及賄賂、挪用公款移交警方。

香港《信報財經網》報導,騰訊反舞弊調查部通報,去年共發現並查處觸犯「騰訊高壓線」案件有70多件,全年查處的案件和人員數量,較2021年有所增加。

另外,《法新社》分析騰訊通報也發現,涉嫌腐敗和觸犯高壓線的不只有基層員工,也有組長、中階幹部;同時還有內部人士透露,這次和過往的通報相比,被通報的人數是歷次處罰中最多的。

對此,騰訊則指出,對於觸犯「騰訊高壓線」的行為,集團一直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員工個人行為一旦觸及此界線,一律解聘處理、永不錄用;而對於涉案的外部公司,也會列入公司永不合作的黑名單。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