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調查,李恆隆(左)請吳世昌幫忙牽線,要徐永明(右)舉辦公聽會,並講說在事後給錢達謝。圖:台視新聞
檢調調查,李恆隆(左)請吳世昌幫忙牽線,要徐永明(右)舉辦公聽會,並講說在事後給錢達謝。圖:台視新聞
  • 徐永明日前交保,他步出法院時強調,他絕對沒問題,不過檢調在他手機訊息中發現「比讚」貼圖,成為他期約索賄的鐵證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是立委集體涉貪案中唯一交保的人,他步出法院時,強調自己絕對沒問題,不過如今他手機訊息中的「比讚」貼圖,卻成為他期約索賄的鐵證。

徐永明日前以80萬元交保,外界持續關注他與整起案件關聯,據檢調調查,當初李恆隆為了奪回SOGO經營權,就請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幫忙牽線,要徐永明舉辦公聽會。

公聽會之後,李恆隆為表達謝意,就請白手套郭克銘聯繫吳世昌,詢問時代力量的政治獻金帳戶,而吳世昌也答應,還說備註欄必須註明徐永明,這些動作被檢調質疑,他們想藉著政治獻金帳戶,來洗白收賄行為。

李恆隆在事後,也疑似聯繫律師黃心賢的助理,希望可以當面向徐永明達謝,還說用他的名字匯款,沒人敢收,會用其他不同名義匯款,更叮囑助理要當面找徐永明,千萬不要用電話,但這訊息卻已經被檢調掌握。

另外,檢調也在查扣徐永明的手機中找到關鍵訊息,訊息中吳世昌向徐永明表示「幫你要了十,意思一下」,徐永明回覆雙手合十的感謝貼圖,並在幾日後主動傳訊息給吳世昌,還打了李恆隆三個字,吳世昌則回復,「現在還能收政治獻金嗎?」徐永明最後回傳大拇指貼圖,說「還有年終要補」,一來一往的對話讓被檢調認為就是期約索賄的鐵證。

台北/陳子揚、林秉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