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刪除超過2,500多個和中國有關的YouTube頻道。圖:Unsplash
Google刪除超過2,500多個和中國有關的YouTube頻道。圖:Unsplash
  • Google在今年4至6月間,刪除超過2,500個和中國有關的YouTube頻道
  • 被刪除的頻道通常發布垃圾訊息、與政治無關的內容,但有一小部分內容有涉及政治

為了打擊假消息,Google表示,已刪除2,500多個和中國有關的YouTube頻道,被刪除的頻道發布的內容,大多和政治無關。

根據路透社報導,Google公布今年第二季打擊假訊息行動季度報告,內容指出,Google在今年4至6月間,刪除超過2,500個和中國有關的YouTube頻道,以清除不實訊息,被刪除的頻道通常發布垃圾訊息、與政治無關的內容,但有一小部分內容有涉及政治。

不過,Google並未公布頻道名稱,也沒有提到其他細節,只表示這些影片和推特及社群媒體分析公司Graphika在4月觀察到的假消息活動有關。

對此,中國駐美大使館未有相關回應;報告中Google也提到,有些假消息活動涉及伊朗、俄羅斯等其他國家。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