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宏傑小時候調皮好動,誤打誤撞進校隊,意外被教練發現有天分
  • 江宏傑回憶生涯最大挫折-倫敦奧運落選,數度眼眶泛紅

「桌球王子」江宏傑在體壇表現優異,日前他接受台視《台灣名人堂》節目專訪,娓娓道來桌球之路的甘苦點滴,節目中江宏傑回憶起運動員生涯的最大挫敗-倫敦奧運落選,數度眼眶泛紅。

聊到與桌球結緣的過程,他笑說其實是因為「從小就很皮」,不愛睡午覺,於是被班導叫去校隊打桌球,竟意外被教練發現有天分;父親卻因擔心加入校隊課業會一落千丈一度反對,沒想到江宏傑不放棄「每天拿著球拍,在電視旁邊一直打」,爸爸實在拗不過才點頭同意。國小畢業後江宏傑從新竹遠赴台南受訓,起初反對他打桌球的父親反而充滿不捨,每週帶他最愛的貢丸去探望兒子,還爆料「每次回家爸爸都會哭」!

然而江宏傑的桌球之路可沒想像中的順利,十九歲時髖關節破裂讓他休養近一年,備受打擊,重返球場時迷惘低落,直到學長提點「要用心」訓練,頓悟要調整心態,才逐漸回歸正軌。

節目中江宏傑回憶2012年倫敦奧運落選時更數度紅了眼眶,他坦言其實自己準備了很久,期望越高就越失落,更自曝落選後進球場「看到球桌就哭了」,不過這次經歷也讓他更積極爭取2016年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直呼為了夢想「拚了命也要去作」!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近期桌球賽事全面停擺,不過江宏傑也沒閒著,積極承接各式活動;他表示對未來發展沒有設限,不過還是希望與運動相關,更期盼自己能持續推廣桌球成國民運動。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