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今(23)日宣布自己將「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圖:台視新聞
李眉蓁今(23)日宣布自己將「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圖:台視新聞
  • 高雄市長補選將至,代表國民黨參戰的市議員李眉蓁卻遭踢爆碩士論文有96%是抄襲
  • 李眉蓁今(2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己將「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

高雄市長補選將至,各政黨候選人如火如荼進行拜票。但代表國民黨參戰的市議員李眉蓁卻遭踢爆碩士論文有96%是抄襲。對此,李眉蓁今(23)日再召開記者會說明,過程中更落淚、道歉,同時也宣布自己將「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

有關「論文抄襲風波」,李眉蓁原於22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時提到「蔡總統的論文也疑雲滿天飛」,要檢驗論文應該一視同仁,更說,若總統蔡英文回應,她也會按照她的標準回應。事隔一天,李眉蓁今則爆哭表示,自己年輕時的不察,造成學術倫理爭議,如今的她應該表示歉意。

李眉蓁說,對於她個人在職碩士班的論文引起各界討論、造成社會資源浪費也模糊高雄市長補選焦點,深感遺憾。她宣布,為展現負責任的態度,也避免此一話題繼續延燒「放棄我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的學位」。

李眉蓁也說,她同時會向高雄市選委會申請,在選舉公報學歷欄上刪除這項註記,但也盼望大家回歸到市長的補選、政見的主軸。她接著提到,接下來三週會更加努力,走遍高雄每個區域跟角落、與市民溝通,「我會勇敢面對,不會逃避」。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