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立委之戰,民進黨在高雄再度「八仙過海」,八席立委全拿下,但選戰過程仍有驚險,其中左楠第三選區,李柏毅與對手李眉蓁「雙李廝殺」,票數一度拉鋸,還有第七選區尋求四連霸的立委許智傑,選前也和對手上演「兩個男人」大戰,這場仗贏得辛苦,倒是接棒趙天麟參選的黃捷,立委之路旗開得勝,30歲當上立委。

黃捷臨陣接棒趙天麟參選 登板70天「突破夾擊」力退陳美雅

「我們贏了!」拼到最後一刻,聲音啞了,黃捷把不可能變成可能,踏上勝利之路,激動哽咽說:「政治史上沒有發生過,70天內要選一個立委,我們做到了!」

政治史上從沒發生,選前兩個多月臨危受命,接棒趙天麟參選,對內得先整合,對外面臨對手夾擊,黃捷最終突破重圍,「30歲的年輕人在高雄也可以出頭天」。

黃捷拿下11萬3670票,與趙天麟上屆拿下的12萬8千多票差距不遠,大勝對手陳美雅近2萬票,黃捷立委初登板,接棒成功。

黃捷接棒趙天麟,票數差距不遠。圖/台視新聞
黃捷贏國民黨陳美雅近2萬票。圖/台視新聞

李眉蓁緊咬差距不到萬票 李柏毅贏得驚險

而選前就被視為激戰區的左楠選區,開票過程中,對手李眉蓁緊咬不放,所幸最終李柏毅險勝過關,他表示,代表劉世芳、民進黨過去八年來,以及陳其邁市長這四年來,認真努力建設高雄有受到肯定。

陳其邁也說,民調最後封關之後,左楠區有稍微落後,所以跟同志們一起在拉抬李柏毅的選情。

高雄市長陳其邁傾全力搶救左楠,驚險守下劉世芳棒子,為綠營守下重要一席,另外還有老將許智傑四連霸成功,卻是從政25年最艱辛一戰,與藍營鍾易仲廝殺激烈,鳳山兩個男人大戰,立院老將打得不輕鬆。

面對鍾易仲強力挑戰 許智傑「4連霸」不輕鬆

許智傑表示,有很多的煎熬、有很多的無奈,自己「小金剛都變成黑金剛」了,內心還是依然非常的堅強。最終民進黨穩住立委全壘打,高雄「八仙過海」依然是綠地。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