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陷抄襲論文風波,中山大學學生連署要求撤銷學位。圖:台視新聞
李眉蓁陷抄襲論文風波,中山大學學生連署要求撤銷學位。圖:台視新聞
  • 不滿李眉蓁抄襲論文還能畢業,中山大學學生校內連署,支持校方不畏壓力公正審查論文
  • 罷韓團體Wecare高雄也聲援連署,呼籲高雄市民一起終結「韓式詐欺」歪風

高雄市長補選扯出論文抄襲風波!中國國民黨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被周刊爆料,就讀中山大學時的碩士論文竟有96%內容涉嫌抄襲。中山大學學生對此表達不滿,今(23)日在校內進行連署,要求校方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罷韓團體Wecare高雄也聲援連署,呼籲高雄市民一起終結「韓式詐欺」歪風。

不滿李眉蓁抄論文 中山大學學生連署撤學位

李眉蓁過去曾就讀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題目為「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不過被《鏡周刊》爆料,內容有高達96%抄襲他人著作。

對此,校方表示已經成立委員會,進入學術倫理審查機制,若證實為抄襲,將會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另外,中山大學社會系學生黃柏翔也發起連署,要求校方公平公正審查李眉蓁論文,不畏壓力。

罷韓團體聲援學生 呼籲高雄市民「終結韓式詐欺」

罷韓四君子陳冠榮、張博洋也現身中山大學聲援連署。陳冠榮表示,國民黨繼韓國瑜欺騙高雄人後,現在竟推出李眉蓁的論文詐欺,陳呼籲李眉蓁面對這次抄襲風波,若屬實應立即辭去高雄市議員,並退出補選。

張博洋則說,高雄才剛走一個詐騙草包,國民黨馬上又推出抄襲草包,痛批李眉蓁不但沒有對抄襲論文一事道歉,還牽扯該爆料是政治操作,完全不知悔改,高雄市民應該要共同抵制詐騙。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