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民眾帶著6個月大的女嬰上山避暑,回家卻發現孩子臉上冒出水泡,且達到二級燙傷程度
  • 醫師提醒民眾,如果不想曬傷,最重要就是避免太陽直接照射,才不會讓肌膚健康亮紅燈

國內各地再飆高溫,日前有民眾帶著6個月大的女嬰到合歡山避暑,回家後孩子臉上冒出水泡,送醫治療才發現,是因為長時間曝曬紫外線造成曬傷,還達到二級燙傷程度。

高山紫外線強曝曬 嬰兒嫩膚竟「二級燙傷」

高溫來襲,台灣各地氣溫創新高,有民眾特地帶全家到合歡山避暑度假,因山上氣溫只有20多度,忽略防曬,導致女嬰長期曝曬,回家後臉上起水泡,達到二級燙傷程度。

對此,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嬰兒表皮的角質層還沒有完全成熟,皮膚比大人還要脆弱,所以同樣的紫外線或陽光照射下,小孩子或嬰兒更容易受到傷害。

民眾曬傷求診多2成 高溫恐釀心血管疾病

根據統計,今年7月截至20日,熱傷害人數已超越去年同期。趙昭明指出,最近曬傷就診的民眾至少多兩成,另外,因為高溫而引發中風、心肌梗塞、皮膚癌等疾病的患者,也大幅增加。

趙昭明進一步表示,雖然擦防曬品可以避免曬傷,但並不是塗越高的防曬係數,就能延長越多時間,提醒民眾如果不想曬傷,最重要的是避免太陽直接照射,且每一到兩小時,勤勞補擦防曬,如果是敏感肌膚、小嬰兒及不適合擦防曬的族群,出門也務必記得撐傘、戴帽子,或用薄長袖遮擋陽光,才不會讓肌膚健康亮紅燈。

台北/陳盈如、陳建國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