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忠一將本土蔬果、花卉透過多元行銷,創造優質農產品最大價值,擴大內需
  • 胡忠一輔導友善耕種、強調「永續經營」的重要性,並積極推動「履歷標章」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經貿活動停擺,對我國花卉產業衝擊甚鉅。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日前接受台視《台灣名人堂》節目專訪中指出,台灣花卉種植品項全世界第一,每年165億的產值中,出口就占了66億,為了振興花卉產業,農糧署積極擴大內需,靠著多方合作,替優質的國產花卉拼出不一樣的新商機。

為了擴大花卉市場,農糧署絞盡腦汁想點子,在疫情期間贈送鮮花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讓芬芳的花香療癒身心,同時也與廟宇合作以「火鶴花」替代燒香,敬神心意不變更減少空氣汙染,還將花卉與大型公共藝術結合,化身「公共財」撫慰民心,同時深入校園進行花卉教育,期盼在疫情期間養成國人「買花、注重生活品質」的習慣。

自108年接任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上任兩年來不但安定價格,更致力推動友善耕種,他直言「行銷農產品第一個一定要安全安心」,他感性表示農產品扎根在土地上,一定要對自己,更要對消費者負責,同時胡忠一一再強調「永續利用、國產安心」的堅持。

近年農糧署也強化「履歷標章」的推廣,節目中胡忠一分享「履歷標章」最早源自於1995年的英國狂牛病,藉由標章讓民眾能夠追溯生產源、確認產品安全無虞;如今結合科技,農糧署制定田間管理、用藥標準,詳細記錄生產過程,最後加上公正第三方機關驗證,層層把關,就是要讓民眾吃得安心。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