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秘書長譚德塞今表示,本周末將會派專家前往中國調查病毒起源與傳播途徑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今(8)日表示,現在疫情仍未達到高峰,本周末將會派專家前往中國調查病毒起源與傳播途徑,還提到武漢是一個最佳的研究起點。
譚德塞今日在日內瓦總部召開記者會,並表示上周末全球就新增40萬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顯現疫情現在還在加速蔓延中,但尚未達到全球大流行的高峰。
譚德塞指出,現在世衛已經完成相關準備工作,本周末就會派出專家前往中國,並在中國專家研究的基礎上與之合作,希望能更加了病毒的動物宿主及傳播途徑。另外他也強調,世衛很早就警告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病毒,全世界應該團結一致戰勝它。
至於先前有專家群發表公開信警示,表示會有空氣傳播的可能,WHO今也有所改口,有新的證據證實,都會持開放態度,目前雖無法確定,但不排除會有這可能性,尤其是在封閉、擁擠、通風不良的情況下,確實有可能藉由空氣傳播感染新冠病毒。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