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確診數字持續成長,現在有科學家指出,WHO忽略了「通風不良空間內漂浮的氣溶膠」也是傳染途徑之一。圖:台視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數字持續成長,現在有科學家指出,WHO忽略了「通風不良空間內漂浮的氣溶膠」也是傳染途徑之一。圖:台視新聞
  • 全球239名科學家指出,WHO忽略了「通風不良空間內漂浮的氣溶膠」也是傳染途徑之一
  • WHO認為只有在插管等醫療流程中,才可能發生氣溶膠傳播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確診數字持續成長,對於防堵病毒傳播,各國政府也不遺餘力,不過現在就有科學家指出,WHO忽略了「通風不良空間內漂浮的氣溶膠」也是傳染途徑之一。

據《紐約時報》報導,全球32國、共239名科學家將在下周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公開信,表示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武漢肺炎能夠經由室內空氣懸浮微粒傳播,並希望WHO能更改先前「可能性極低」的說法。這封公開信將在下周於科學期刊發表。

科學家們表示,病毒的氣溶膠(Aerosol)形式,能夠在空氣中飄浮很久,甚至是飄動數呎遠,因此民眾若是在通風不良的密閉空間或大眾運輸工具中,即使保持1.8公尺的社交距離,也仍然有被傳染的風險。

科學家們進一步指出,氣溶膠傳播的形式,可以去解釋為什麼有些「超級傳播者」的案例發生,包含中國的餐廳有不同桌顧客遭感染、美國多位合唱團員在採取防護措施的情況下染疫等。

WHO目前僅承認,只有在插管等醫療流程中,才可能發生氣溶膠傳播。WHO感染預防與控制資深專家艾勒格蘭奇接受《洛杉磯時報》採訪時表示,多位科學家此次研究是在實驗室當中實驗得到的,而並非實際數據,對於此結果尊重但不認同。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