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院昨日通過「香港自治法案」,現在就等總統川普簽署即可生效實施。圖:台視新聞
美國參院昨日通過「香港自治法案」,現在就等總統川普簽署即可生效實施。圖:台視新聞
  • 美國參院昨(2)日也通過「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以反制「港區國安法」
  • 前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也說,他正在跟香港民主派人士討論,成立非官方的流亡議會

繼美國眾院之後,美國參院昨(2)日也通過「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以反制「港區國安法」,要制裁有損香港自治的中國官員跟金融機構, 現在就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即可生效實施。

中通過港版國安法 彭斯批背叛國際協議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最新專訪中,痛斥中國強推港區國安法,等同背叛國際協議。現在不只英國出手提供港人入籍英國的快速方案,澳洲政府也表示有意跟進。港區國安法生效,傳出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已經離港,而獲得英國庇護的港人鄭文傑甚至透露,海外港人有意組織流亡議會,繼續在海外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

提供港人避風港 澳洲擬發臨時庇護簽證

美國參院1日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眾院版的「香港自治法案」,以反制中國在6月30日強行通過的港區國安法。香港自治法案強碰港區國安法,就算戰狼再次放狠話,也無法改變美方護港的決心。彭斯表示,中國強行推過港區國安法,是背叛了國際協議;澳大利亞總理表示,他們考慮以核發臨時簽證的方式,讓澳洲成為港人的避風港。

港人抗爭國際戰 鄭文傑爆部署流亡議會

前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也說,他正在跟香港民主派人士討論,成立非官方的流亡議會。而前兩天解散的香港眾志,傳出創黨主席羅冠聰,已經在國安法實施前離開香港,而黃之鋒跟周庭仍在香港。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