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人造牛肉。圖:翻攝自France24
3D列印人造牛肉。圖:翻攝自France24

3D列印技術應用越來越廣泛,現在連牛肉都可以做得出來。以色列一家新創公司分析牛肉成份後,以3D列印技術,加上植物原料,製造出跟真的牛肉一模一樣的人造肉,美味與環保兼顧,可望成為未來食物的新主流。

想吃牛排免殺生!油花均勻分布外型超逼真

拿出真空包裝的肉塊,放在砧板上切開包裝,厚實飽滿,主廚小心翼翼下刀切片,誘人的「斷面秀」,淺色的油花分布均勻,看得讓人食指大動。全植物原料製成的人造肉,就像真的牛肉一樣令人垂涎欲滴,透過3D列印技術,模仿真實肉類的肌肉結構,提供更逼真的口感。

3D人造肉明年搶市 合作主廚挑戰味蕾測試

2018年成立的以色列新創公司,去年獲得600萬美元融資後,全力發展3D列印的人造牛肉,精心研發的「生物墨水」,噴頭可以噴出肌肉、脂肪跟血水,這就是牛排好吃的關鍵。公司更找來主廚合作,用挑剔的味蕾測試產品結果,希望人造肉吃起來不輸給真肉。

目前3D列印牛肉每小時可生產3到6公斤,明年開始可以增加到每小時20公斤,不但美味又兼顧環保。3D列印牛肉今年底將先在當地的高級餐廳試水溫,希望明年也能銷售到歐洲,3D列印牛排搶市,未演先轟動,成功創造不少話題。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