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門票也涵蓋在三倍券適用範圍內。圖:台視新聞
遊樂園門票也涵蓋在三倍券適用範圍內。圖:台視新聞
  • 振興三倍券適用範圍包括藝文門票、電影票線上售票平台、遊樂園門票等
  • 官方寫著只要是「線上付費、實地體驗」的業者都可以納入,但民眾還是霧煞煞

振興三倍券發放倒數計時,可用的電商白名單也出爐,文化部分包含體育賽事、藝文門票、電影票線上售票平台,交通部分則有國內航空、高鐵、客運的訂票系統,就連遊樂園,六福村、麗寶等等,都可以線上使用三倍券購票。

本土旅行社、訂房網可用三倍券 名單看不到

不過日前宣布本土旅行社、訂房網也可以使用,這回卻沒有出現在名單上,有旅行社擔心因此錯過線上銷售的機會,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會再了解狀況。
「線上付費、實地體驗」業者納入 民眾霧煞煞

官方寫著只要是「線上付費、實地體驗」的業者都可以納入,但民眾還是霧煞煞,外界也質疑資訊是否不夠完整?三倍券可使用的電商白名單,恐怕還得再統整,讓民眾一目了然,至於不能使用的電商平台,包含美食外送、遊戲點數、線上支付網媒,以及未在白名單的個別民宿網,都不可使用。

中央目前正在規劃核發網站識別標章,未來可以供民眾辨識,避免產生消費糾紛。旅行社行銷長陳志豪表示,他們公司線上訂購的比例,已經超過90%,政府一開始公告說旅行社可以使用,甚至是現在的白名單,都有同步去申請。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