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忙於防疫,犧牲了陪伴家人的時間。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忙於防疫,犧牲了陪伴家人的時間。圖:台視新聞
  • 為了防疫犧牲陪伴家人時間,陳時中回想上次家庭聚餐是年夜飯,而且只吃了半頓飯
  • 防議成功人氣高漲,大嘆群眾熱情吃不消,「畢竟不是網紅」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帶領台灣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中打了漂亮的ㄧ仗,但疫情趨緩之後,他還是不得閒全台趴趴走,拉抬國內觀光,部長日前接受台視《台灣名人堂》節目專訪,難得敞開心聊家人,也坦言忙於防疫,能夠陪家人的時間少之又少,還自嘲孫子是看電視才跟他變得比較熟,而部長也卸下心防自曝其實60歲前很少唱歌,因為小時候曾被同學吐槽「怎麼唱每首歌都一樣」。
防疫期間幾乎分秒不得閒,支持眾為陳時中冠上「鋼鐵部長」的稱號,部長在節目上回想上ㄧ次家庭聚餐竟然是除夕夜,回到家已經晚上九點多,只跟家人吃了半頓飯,半年來見孫子的時間甚至不到五個小時,他還開玩笑說「孫子大概也是看電視跟我變得比較熟」!為了公務犧牲了陪伴家人的時間,陳時中坦言家人難免會有些抱怨,但也理解他是為了國家才挺身而出。
站在第一線防疫獲得了高人氣,部長坦言這一年來在路上被民眾認出的機會變多了,大家看到他搶著合照要簽名,難免會有些困擾,不答應怕不近人情,答應了又怕簽名簽不完,「畢竟不是網紅」就怕讓外界有不務正業的感覺。但民眾的熱情支持也讓他相當窩心,部長回憶起有一對小姐妹,把存了好久了兩個存錢筒寄到防疫中心說要捐給國家當研發疫苗之用,雖然金額不大,卻讓部長感動許久,有一種全民站在一起努力的感覺。
節目中陳時中也不時展現幽默一面,坦承自己喜歡唱歌但不會唱,還自曝童年上學途中隨意哼歌,結果慘遭同學吐槽「每條歌唱得都一樣」,從此就不再開金口唱歌,幽默言談引來攝影棚內笑聲連連!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