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近35年的方文琳坦言有玉女包袱,希望挑戰不同層次角色。圖:台視新聞
出道近35年的方文琳坦言有玉女包袱,希望挑戰不同層次角色。圖:台視新聞
  • 方文琳當年由台視歌唱比賽脫穎而出踏進歌壇,在老闆劉文正的提攜之下,當年與裘海正、伊能靜組成飛鷹三姝廣受歌迷喜愛
  • 方文琳說自己仍然對演唱保有熱情,每一次的演出還是會要求完美

近年來在戲劇領域表現亮眼的演員方文琳,一直以來外界對她印象都是氣質優雅,早期歌手出道的她被包裝成玉女形象,但她接受<<台灣名人堂>>專訪時坦言,其實跟自己私下個性很不一樣,出道35年來「總覺得永遠跳不出人家給你的框框」,其實自己也想演個壞人或是不一樣的角色。

方文琳當年由台視歌唱比賽脫穎而出踏進歌壇,在老闆劉文正的提攜之下,當年與裘海正、伊能靜組成飛鷹三姝廣受歌迷喜愛,但她爆料其實當時三人私下不懂得打扮,非常邋遢隨興,常常「短褲、夾腳拖就出門」,甚至到了海外演出還在船上睡到東倒西歪,被劉文正提前叫起來化妝打扮,爆料三個人都不太懂得注重形象,不時被劉文正嚴厲告誡要有偶像的樣子。                            

她更坦言因為從小在男生堆中長大,個性很男孩子氣,和外界對他氣質優雅的形象大相逕庭,她說這一路走來的確受到玉女包袱影響,接演的角色常跳不出別人給的框框而感到低潮,直呼:「其實我也想演個壞人或是不一樣的角色」,期待未來能有不同層次的腳色磨練,享受每一個角色所帶來的不同挑戰。
近期幾乎專注在戲劇發展的她,已經鮮少在公開場合演唱,只有少數的商演或是戲劇的片頭片尾曲才能再聽到她一展歌喉,她說自己仍然對演唱保有熱情,每一次的演出還是會要求完美,問她會不會希望有一天重拾麥克風唱歌挑戰金曲獎? 方文琳笑稱:「別作夢了」,現在偶爾能再進錄音室過過癮,已經很開心。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