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地掀起反種族歧視示威。圖:AP
美國各地掀起反種族歧視示威。圖:AP
  • 有2名澳洲記者在白宮外直播連線時,被美國警察持棍棒和鎮暴盾牌攻擊
  • 一名路透社記者在明尼亞波利斯採訪時,同事被警方的橡膠子但打中左臉眼睛下方
  • NBC記者被警察發射的胡椒彈擊中,即使警察看到攝影機,槍口仍瞄準記者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各地抗議示威,記者遭警察攻擊或拘捕的事件頻傳,其中有2名澳洲記者在白宮外直播連線時,被美國警察持棍棒和鎮暴盾牌攻擊,暴力行徑全部播送,澳洲外交部長表示,澳洲已對此事進行調查。

澳洲記者遭警暴力攻擊 澳洲外交部將展開調查

澳洲第七電視台2名記者美國時間1日,在白宮外進行連線時,防暴警察突然驅趕示威者,當他們看到警察過來時,不斷高喊自己是媒體,警察竟用鎮暴盾牌攻擊攝影記者,甚至揮拳毆打,文字記者也被警棍攻打。

記者遭警察攻擊的畫面隨著新聞播送,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表示,已要求澳洲駐華府大使館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採訪現場 多名記者遭警攻擊或逮捕

無獨有偶,美國記者也遭警方攻擊,一名路透社記者週六(5月30日)在明尼亞波利斯採訪時,同事被警方的橡膠子但打中左臉眼睛下方,當時兩人戴著記者證、穿有記者字樣的背心,還是被攻擊。MSNBC記者同樣在明尼亞波利斯被催淚瓦斯襲擊。

另外,有CNN記者在明尼蘇達州被警方逮捕,NBC記者則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被警察發射的胡椒彈擊中,即使警察看到攝影機,槍口仍瞄準記者。VICENews記者甚至被警察要求趴在地上,還被噴胡椒噴霧;洛杉磯時報記者在警察暴力清場時,遭近距離發射催淚瓦斯,小腿也中彈。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