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一名非裔男子遭到警方擊斃,再度爆發警方用槍爭議
  • 挺黑團體上街抗議,還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至少有30名警察受傷

美國大選前再度爆發警方用槍爭議,賓州費城(Philadelphia)警方26日射殺一名手持刀子的非裔男子,當地挺黑團體當晚再度上街,還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至少有30名警察受傷。

非裔男遭警射殺 美國費城爆警民衝突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27歲非裔男子華勒斯(Walter Wallace)持刀上街,警方獲報後到場,與該名男子對峙,多次要求對方把刀放下,結果男子不但不配合,還持刀逼近員警,最後遭到警方連開多槍,傷重不治。

美大選倒數!種族衝突街頭示威蔓延

當地挺黑團體再度上街抗議,晚間還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至少有30名警察受傷;費城部分地區也出現商店遭到搶劫的情形。

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發出聲明表示,費城警察局槍擊調查單位正在進行全面調查。在大選剩下一週的關鍵時間,美國的種族衝突再度浮上檯面。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