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姓男子作案前先跑去加油站買汽油。圖:台視新聞
黃姓男子作案前先跑去加油站買汽油。圖:台視新聞
  • 5月31日晚間中和發生兩起縱火案件,全是同一名男子所為
  • 縱火慣犯才剛出獄沒多久,又隨機放火,所幸無人傷亡

縱火慣犯才剛出獄沒多久,竟又隨機放火。新北市中和區一間公寓和路邊停車格,在5月31日晚間接連遭人縱火,所幸無人傷亡,警方3小時後就逮到嫌犯。

路邊機車與公寓全燒毀 嫌買汽油預謀犯案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案發前,黃姓嫌犯特地至加油站買汽油,後來跑到公寓縱火,樓梯間牆壁全被燒得漆黑,一旁鐵門紗窗也遭波及。


公寓內部被燒成一片漆黑。圖:台視新聞

受害公寓住戶表示,嫌犯假冒五樓的住戶,但因為聲音被識破,所以沒有幫嫌犯開門,之後就聞到濃煙味,接著就看見濃煙往門縫竄。

燒完公寓還不夠,黃姓嫌犯後來在路邊鬼鬼祟祟,確認周遭沒人,便拿起打火機,點燃路邊機車,座墊立刻起火燃燒,短時間內就連續犯下兩起縱火案件,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嫌縱火關6年出獄竟再犯案 警花3小時逮人 

經過警方調查發現,5月31日晚上6點多,嫌犯先到中和區景平路的公寓放火,之後再轉到連城路燒機車,幸虧警方立刻掌握身份,3小時後就到員山路,將他逮捕歸案。

據悉黃姓嫌犯先前就有類似前科,2014年在萬華區縱火,燒掉整排機車,被警方逮到入監服刑,直到今年4月才出獄,沒想到沒多久又再度犯案,依舊狼狽遭逮,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中和分局偵查隊長廖武郎:「這個嫌犯有重複實施縱火,那在之前也有發生縱火過。」


黃姓男子於2014年犯案的案發現場,整排機車遭燒毀。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林孟蓉、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