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封閉式陽台裝瓦斯熱水器,意外導致女兒中毒亡。圖/台視新聞
男子在封閉式陽台裝瓦斯熱水器,意外導致女兒中毒亡。圖/台視新聞

新北中和一名黃姓男子,在住家陽台裝設屋外式瓦斯熱水器,但今年年初熱水器瓦斯因為沒完全燃燒,產生一氧化碳,氣體擴散至女兒房內,導致女兒窒息死亡。法院審理認定,父親未注意消防法規,依過失致死判5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父親本職做水電 法官認未注意消防法規「有過失」

黃姓男子10年前在住家陽台裝設屋外式瓦斯熱水器,不過陽台外又加裝了玻璃窗,多年來都沒事,但年初熱水器因為瓦斯燃燒不完全,一氧化碳濃度飆高,就這樣從陽台擴散到住家房間內,當時在房間的女兒不知不覺吸入過多一氧化碳,在家中窒息,急救後宣告不治。

黃先生自己就是水電師傅,但沒裝強制排氣型熱水器,而是在陽台內裝設屋外型,而且沒加裝排氣管,讓自己寶貝女兒意外離世,案件經過法院審理,認為黃姓男子為房屋所有權人,沒注意安裝消防法規,害女兒中毒死亡,依過失致死判5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使用瓦斯熱水器注意通風 今年一氧化碳中毒釀3死

根據消防署統計,今年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全台就有21件,總共49人送醫,造成3人死亡,而且發生時間大多集中在冬季,提醒大家天氣冷使用熱水器千萬得注意通風,避免發生遺憾。

新北/潘玟諭、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