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振興券加碼!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預算規模從111億元擴大到3百億元
  • 行政院研擬振興券、抵用券二合一,民眾自付1000元,即可換取2500元的振興券
  •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7月上路實在太慢,並建議發5000塊的振興券

行政院將在7月發放「振興券」刺激經濟,預算規模擴大至3百億元,目前研擬振興券、抵用券二合一,例如民眾自付1000元,即可換取2500元的振興券,等同實領1500元,但自付額度還在討論中。對此,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喊話中央,希望6月就上路,發放可以達到5000元。另外,對於民眾須先自付才能換取振興券的措施,也有聲音質疑,「先付錢再領錢,不合理!」

民怨振興券太複雜 批先付錢才領錢「不合理」

疫情衝擊國內產業,行政院為了刺激消費,將在7月發放振興券,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預算規模從111億元擴大到3百億元,「初步研擬民眾自付1千塊,可領取2500元的振興券,等同進帳1500元」。不過,自付額度還沒定案,就有民眾抱怨發放方式太複雜,直呼「要先拿錢出去就不合理,還是不夠,最起碼要5千吧!」

振興券「兩券合一」 賴正鎰喊話6月上路

針對振興券發放事宜,經濟部原先規劃,一般用途的振興券和商圈餐廳等專用的抵用券,可能兩券合一,採電子支付、紙本並行,但賴正鎰認為,7月上路實在太慢,「希望6/1就開始實施,工商企業界等不及要到7月去,計算的方式有點複雜,所以建議發5000塊的振興券」。

政院發放振興券研擬方式。圖:台視新聞

對於振興券上路時程的疑慮,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昨表示,「振興券要有帶動消費的效果,行政院認為,配合暑假在7月實施比較適合」,這是發行振興券的重要宗旨,由於執行方式涉及跨部會,待行政院確認最後的細節跟時程後,會在6月時向大家報告。

台北/陳蜀強、李敏嘉 責任編輯/呂欣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