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說明振興方案。製圖:黃書廷
經濟部說明振興方案。製圖:黃書廷
  • 振興券7月上路,可搭配國內旅遊給折扣
  • 多元方式發放振興券 電子、紙本都可用

隨著台灣疫情逐漸趨緩,行政院振興方案即將啟動,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20)天表示,振興券將配合暑假時程,將在7月正式上路,6月會公布細節,發行方式則會以紙本、電子並行。
振興券7月上路 搭配國內旅遊給折扣
針對如何提振國內受疫情衝擊的產業,王美花今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時表示,規劃振興方式將搭配國內旅遊,住宿每房給予800元抵用券,另外,商圈、夜市、餐飲業及藝文產業各可使用200元抵用券,全國皆可使用,且為全額抵用。
王美花會後受訪時強調,「振興券將在7月正式上路」,由於執行方式涉及跨部會,待行政院確認最後的細節跟時程後,會在6月時向大家報告。至於為何不更早發行或者發放現金?王美花表示,因為振興券要有帶動消費的效果,而行政院認為,配合暑假在7月實施比較適合,這樣一來才能符合發行振興券的主要宗旨。

王美花。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多元方式發振興券 電子、紙本都可用
談到振興券將採紙本與電子等不同方式發行,王美花說,年輕人比較喜歡電子支付,但考量到中老年人與偏鄉地區要使用電子支付,可能比較困難,因此採取多元方式,讓所有人都能夠好好使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呂欣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