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有收到520總統就職大典邀請函,但不會出席
  • 馬英九說,他對於總統蔡英文4年的執政,沒有辦法認同

前總統馬英九今(18)上午出席活動,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出席520總統就職大典,馬英九表示,有收到邀請函但不會出席,因為他對於總統蔡英文4年的執政,沒有做到一個中華民國總統應做的事情,他沒辦法認同。

520拒出席 馬英九批蔡未做到總統該做的事

馬英九說,他已經收到520當天的邀請函,但不會出席總統就職典禮。因為他發現國家在退步,不論是自由、民主、人權、法制都在退步,甚至經濟也在退步,再加上台灣在幾個區域經濟整合,像是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或者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根本就沒有機會了,所以真的非常憂慮。馬英九認為,「她(蔡英文)這4年來所做的,沒有做到一個中華民國總統應該做的事情,我沒辦法認同。」

台灣參與世衛?馬英九:很困難

另外,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稱,台灣與會問題的提案已送交總務委員會審議一事,馬英九則直言,外交部很清楚,連出席WHA都非常困難,更別說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那根本是不可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