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國中會考爆發「口罩零分」爭議,應考沒戴口罩,該科可能以零分計算
  • 對於應考生疑似因賭氣沒戴口罩,網路紅人朱學恒諷刺表示,「可能學生覺得名留青史比考試重要」

上週末才剛結束的國中會考,爆發「口罩零分」爭議,雙北皆有考生不聽監考人員的勸告,執意拒戴口罩。不過,考生沒戴好口罩,成績恐怕會以零分計算。

雙北考生違規 該科恐零分

新北市一名考生在應考數學科時 ,因為肚子不舒服,不願意遵守規範將口罩戴好,因此被記違規,結果他疑似賭氣,接連的考試也都拒絕配合,如今可能面臨5科成績都掛鴨蛋的危機。對此,網路紅人朱學恒諷刺地表示,「可能學生覺得名留青史較重要,如果覺得賭氣拿零分很帥的話,明年可以再想辦法,多拿幾個零分」。

另外,還有一名台北市的考生,在考英文科時摘下口罩睡覺,經監考人員三度勸導,考生仍不聽勸,最後也被記違規。

沒有戴口罩 懲罰輕重惹議

對於考生的違規行為,前立委沈富雄認為,考生口罩沒戴好就不計分,是不合理的作法,不戴口罩屬於操行問題,與考試無關。

至於「沒有戴口罩」的定義是什麼,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說,是指完全沒有把口罩掛在臉上?還是剛好沒有遮到口鼻?關於這部份的定義,會給人有解釋的空間。

台北/陳盈如、陳建國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