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會考家長停車需求增加,新北市板橋華僑高中周邊紅黃線將開放民眾臨時停車。圖:翻攝自新北市交通局
考量會考家長停車需求增加,新北市板橋華僑高中周邊紅黃線將開放民眾臨時停車。圖:翻攝自新北市交通局
  • 國中會考將於5月16、17日舉行,新北有17所考場周邊開放紅、黃線與人行道臨時停車
  • 除了三重商工、三重高中、新北高中、明德高中、海山高中、金山高中、淡水商工、安康高中、瑞芳商工和鶯歌商工以外,其餘考場皆有部分路段開放臨停

一年一度的國中會考將於5月16、17日舉行,為方便家長接送考生,新北27所考場中,有17所考場周邊開放紅、黃線與人行道臨時停車。不過,交通局提醒,想要臨時停車,仍有其餘相關事項須注意。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表示,考場周邊道路,可能有許多不熟悉考場路況的家長與學生,需要接送,經評估周邊道路交通狀況,會考期間將開放17所考場周邊部分道路紅、黃線及人行道,供汽機車停放,請順向靠邊停放,禁止併排停車;人行道則限停機慢車,斜向停放一列為限,同時須保持1.8公尺以上人行空間。

陳建成建議,開放的17個考場均臨近捷運站或公車,考生與家長盡量搭乘大眾運輸,若開車、騎車至考場周邊停放,應遵守相關規定,駕駛人停車怠速不可超過3分鐘,以免影響考場周邊空氣品質,路口10公尺、公車站、消防栓及有妨礙他人、車通行處所也禁止停車。

除了三重商工、三重高中、新北高中、明德高中、海山高中、金山高中、淡水商工、安康高中、瑞芳商工和鶯歌商工以外,其餘考場皆有部分路段開放臨停。

考場開放停車範圍分別有:土城區清水高中、新北高工的明德路1、2段部分路段;中和區中和高中的連城路、錦和高中的錦和路部分路段;永和區智光高工的中正路部分路段、永平高中的仁愛路部分路段。

汐止區秀峰高中旁的忠孝東路、新台五路部分路段;板橋區光復高中旁的長壽街部分路段、板橋高中前的文化路1段部分路段、華僑高中前的大觀路1段部分路段;林口區林口高中前的仁愛路2段和四維路部分路段。

新店區新店高中前的中央路部分路段;新莊區恆毅高中前的中正路部分路段、丹鳳高中的龍安路部分路段、新莊高中前中平路部分路段;樹林區樹林高中前的樹中二街、中華路部分路段;蘆洲區三民高中前的復興路部分路段等。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