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敦睦磐石鑑目前感染人數共計36人。圖:台視新聞(資料)
國軍敦睦磐石鑑目前感染人數共計36人。圖:台視新聞(資料)
  • 磐石艦隊又增1人確診武漢肺炎
  • 磐石艦隊群聚感染確診數達36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晚上宣布,上午的檢驗結果出爐,磐石艦345名官兵中,新增1例無症狀患者,該員目前已送醫隔離,其餘344名成員則可於晚間7時返家,截至今晚,磐石艦累計確診案例高達36例。

敦睦磐石艦隊於4月18日發生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共700多名官兵須進行為期兩周的隔離,並於昨日隔離期滿再次採檢,卻驗出4名無症狀感染者。為避免疏漏,今日上午再次對345名官兵進行檢驗,不料,今晚結果出爐,1名成員檢驗呈陽性,其於344名官兵則為陰性,可先行返家。


集中檢疫所的其餘344名官兵於晚間陸續返家。圖:台視新聞(資料)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昨天採檢結果為弱陽性,因為當時無法研判而暫時判為陰性,經今日再次採檢後確診,該個案並沒有症狀,確診後便立即由救護車送往醫院進行隔離。

莊人祥解釋,該個案和先前已知的35例確診個案在不同艙間,研判是船艙內密切接觸受感染,個案體內沒有抗體,可能是早已被感染,但遲遲無法產生抗體,也可能是3間實驗室都未驗出抗體,因此無法判斷確切的原因。

莊人祥指出,目前磐石艦群聚感染事件確診人數共計36人,其中3人已三採陰性出院,仍有33人住院隔離治療中。

至於其餘344名多次檢驗均為陰性的官兵,今晚7時便解除隔離,可依國防部安排離開檢疫場所,不過返家後仍需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