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4/11我國新增3名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4/11我國新增3名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圖:台視新聞)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11表示,我國新增3名境外移入個案
  • 3名個案中,案383、案384從美國搭乘同班機返台,4/10入境主動申報有症狀
  • 案385在法國求學,入境居家檢疫時,因發燒採檢確診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我國昨(11日)再度新增三名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兩人是從美國搭乘同班機返台後,在機場主動申報有不舒服的症狀。另外一名個案--案385,20多歲的女性,則是在法國就學,回到台灣居家檢疫時,因為流鼻水、發燒,被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最後確診感染。

案383案384同班機 4/10入境主動申報有症狀

填寫健康聲明書,一旦有症狀,就要到篩檢站採檢,特別是飛航時間比較長的歐美國家,防疫更是重中之重。11日我國新增的三名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兩人都是從美國返台,另外一人則是在法國感染。案383長期在國外工作,一度因為胃不舒服自覺發熱,在美國就醫。案384則是長期住在美國,之後兩個人搭乘同班機,座位相隔六排,都在4/10入境,主動申報自己有症狀,在機場進行採檢後確診,兩人座位前後兩排旅客也都要居家隔離。


案383與案384搭乘同班機,兩人4/10自美國返台入境時,主動申報有症狀。(圖:台視新聞)


案385在法國求學 入境居家檢疫發燒採檢確診

案385則是在法國就學,在入境後,進行居家檢疫,因為發燒,被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最後確診感染。針對這三起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三位都是境外移入的,那相對在台灣裡面,是完全在我們的掌控之中的。」


案385自法國返台後進行居家檢疫,因出現發燒症狀,被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最後確診感染。(圖:台視新聞)


還有238人續採檢 「最毒班機」4/15前採檢完畢

而有著最毒班機之稱的華航CI011班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10日已經採檢102人,還有238人還在繼續採檢當中,所有乘客跟空服員預計在15日前都會採檢完畢。另外,之前公布的本土個案4歲公幼男童,目前隔離師生中,15人有症狀,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但還有三名學童仍在檢驗中,指揮中心持續高度關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華航CI011班機所有乘客及空服員,預計在15日前都會採檢完畢。(圖:台視新聞)


台北/魏于恬、黃明聖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