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揮中心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針對國內醫事人員的旅遊限制,25日達成初步共識。
  • 醫事人員如欲前往第三級疫區,須經衛福部同意。
  • 醫事人員不管是公務或私人行程,因配合出國管理規定而造成的損失,將會全額補助。

武漢肺炎日趨嚴峻 ,我國政府嚴正以待,為了確保國內醫療量能足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限制醫護人員出國,經過與各方醫院討論,昨(25日)達到初步共識。

第一、二級警戒區 前往須經所屬醫院准許

指揮中心醫事司長石崇良指出,醫事人員出國規定,初步共識有兩種限制,被列入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的泰國,以及第二級的日本、新加坡、義大利及伊朗,目前暫緩前往,除非得到所屬醫院同意。

指揮中心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針對國內醫事人員的旅遊限制,25日達成初步共識。圖:台視新聞

第三級疫區禁前往 特例須經衛福部同意

而達到第三級警告的中港澳、韓國地區,則是禁止前往,若有特殊原因,必須經衛福部同意。實施對象以醫院的醫事人員為主,行政人員及診所醫事人員則不在限制範圍內;實施期間從2月23日到6月30日。

醫事人員如欲前往第三級疫區,須經衛福部同意。圖:台視新聞

2/23實施至6月底 行程損失將全額補助

指揮中心表示,醫事人員不管是公務或私人行程,因配合出國管理規定而造成的損失,將會全額補助。對此,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提出質疑,所謂醫事人員有哪些,法源依據不明確,也希望衛福部要再與勞動部協商,針對醫事人員的行程損失補償,做出詳細說明,否則相關配套不明確,恐怕會打擊醫事人員信心。

台北/陳卓妤、曾俊偉、阮賢偉 責任編輯/朱怡玟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表示,所有的補償措施要到位,出國禁令才能發布。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