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事人員大聯盟」上街陳抗。圖/台視新聞
「台灣醫事人員大聯盟」上街陳抗。圖/台視新聞

「台灣醫事人員大聯盟」今(19)天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黑十字運動」,號召全台醫事人員大會師,要求醫事人員總量入法,聯盟強調,台灣不缺醫事人力,只是分配不均,要求政府改善醫療環境,從根本解決問題。

由醫師、護理師、中醫師、牙醫師共同組成的「台灣醫事人員大聯盟」今天下午2點,攜家帶眷在凱道進行陳抗,預計現場湧進上千位醫護人員,他們主要訴求非常多元,包含人力、薪資、護病比、國考等議題都提出抗議,其中醫師、中醫師爭取增額問題;護理師夜班調薪、護病比問題,都站上台向衛福部喊話。

醫護人員上街陳抗。圖/台視新聞

其中牙醫也提出「波波牙醫」大開後門的問題,「波波牙醫」是指台灣人到海外就讀牙醫系,沒在當地實習、取得醫師證照,就返台報考國考成為醫生,而海外多是波蘭、西班牙、捷克等國家,也被稱作「波希捷克生」,引發兩國求學、醫學訓練不同等爭議反彈。

醫護人員上街陳抗。圖/台視新聞

因此牙醫師認為應該要重啟醫護人員總量管制,才能捍衛醫療品質,此外也希望護理師血汗問題能徹底被解決,同時反對護理師降低國考難度,就怕未來影響到職業品質,也怕大開後門,讓醫護人員人力增加,不僅不能保障品質,也可能讓整體醫護人員價值降低,不過衛福部尚未對外回應訴求。

台北/陳酈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