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校園開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口罩購買新政策,從2月27日起,不限單雙號,都可以購買兒童口罩,每次最多持3張兒童健保卡代購。

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今天開學,教育部已在開學前布署2萬5千支額溫槍與645萬片學生備用口罩,送到各縣市指定據點供校園備戰使用。

為了學童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27日起取消兒童口罩分流單雙號購買限制,家長最多可以持三張13歲以下兒童健保卡每天都能購買口罩,但每7天只能購買1次,每張健保卡每次能購買兒童口罩4片。

指揮中心提醒,兒童口罩配銷方式調整後,每人每次仍可代持1張成人健保卡購買口罩,且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分流限制購買。

陳時中表示,上學沒有全程配戴口罩的必要。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則補充,口罩在學校使用時機,主要作為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才發給展被使用。另外幫學生量測體溫的教師、午餐廚工等會要求戴口罩,這部分人員使用的口罩除了備用物資外,會再爭取。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