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遭國會彈劾。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遭國會彈劾。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美國聯邦眾議員情報委員會今天(4日)通過總統川普的彈劾報告
  • 民主黨指控川普正為了能贏得明年總統連任濫用職權,請求國外干預和破壞國家安全

美國聯邦眾議員情報委員會今天(4日)通過總統川普的彈劾報告。民主黨指控川普正為了能贏得明年總統連任濫用職權,請求國外干預和破壞國家安全。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駁斥這項報告,指民主黨無法提出川普違法犯罪的證據。

這份彈劾報告指出,川普為了拉抬明年統選情,贏得連任機會,竟請求國外干預或破壞國家安全,史無前例地下令妨礙國會調查。

由民主黨領導的情報委員會表示,川普利用美國軍事援助,以及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訪問白宮作為誘餌,強迫澤倫斯基順從川普的政治要求,破壞美國對烏克蘭的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

此外,川普還妨礙國會調查與彈劾,拒絕讓川普的高階顧問提供文件和證詞,還阻擋政府官員作證,恐嚇證人等。

不過白宮否認這些指控,發言人葛里向表示,民主黨未能提出川普違法犯罪的證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