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不願多談陳同佳案。圖:台視新聞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不願多談陳同佳案。圖:台視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魔鬼」之說,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低調不願多談
  • 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南投出席活動時幫忙緩頰
  •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醞釀發動倒閣案

去年的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是否來台投案,爭議延燒不退。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魔鬼」之說,到底是針對誰? 對此,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今天(28日)到立法院報告備詢,被問到這件事,低調不願多談。

蘇揆「魔鬼說」掀藍綠論戰 徐國勇出面緩頰

內政部長徐國勇,則是在南投跑行程受訪時緩頰,認為蘇貞昌的意思是,陳同佳案處理過程中藏有魔鬼 。不過現在因為不滿蔡政府的處理態度,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醞釀,要對蘇貞昌內閣團隊發動倒閣。

內政部長徐國勇:「他所謂的魔鬼 ,絕對不是指律師,也不是指律師事務所,他指的是在整個過程裡面,這些細節。」


陳同佳另案入獄後出獄,現已成自由之身。圖:翻攝自香港有線 i-Cable News


聽到敏感的陳同佳案,法務部政次蔡碧仲,快步走進會議室,無論媒體怎麼喊話,全都充耳不聞。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如何投案,演變成台港政府之間的鬥法大戰,當中又涉及政治層面,法務部自然少碰為妙,不過閣揆蘇貞昌開砲,一席「魔鬼說」砲打藍營,引發在野黨反撲。

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蘇貞昌院長當這個總幹事,當得太起勁了、抓狂了、起乩了,看別人都是魔鬼,因為他心裡也都是魔鬼。」

批處置失當蘇頻開砲 藍委研議提「倒閣」

至於內政部長徐國勇,則是在南投出席活動時,幫忙緩頰。國民黨團痛批政府對陳同佳案處理失當,更不滿蘇貞昌不斷開砲,因此醞釀要發動倒閣案。礙於黨團人數 處於劣勢,藍營發動的倒閣案難有成效,不過陳同佳案一天沒解決,依然會是懸在民進黨選情頭上的 一把利刃。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我們要推動倒閣,我們都知道是沒辦法成功,但是還是一個象徵意義上面,那最重要的是告訴人民,1/11用你的選票來倒閣。」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