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部影響相對較小 蔬菜價格未漲反跌
  • 遇市場休市賣場貨架空 菜販:菜價隔天反映

過去只要有颱風消息,菜價都會應聲漲價,不過這次米塔颱風預估對中南部的產地影響較小,所以菜價反倒往下跌。根據農產品交易行情資料顯示,市場每公斤批發價,在颱風警報發布前後,青江菜跌幅有14.7%、小白菜每公斤更跌25.7%,只有高麗菜有1成多的漲幅。而因為米塔颱風對北台灣影響較大,29日晚上北部不少量販賣場,都出現搶購人潮。

中南部影響相對較小 蔬菜價格未漲反跌

量販店為了因應這波颱風採買潮,颱風天一早店員忙著補貨,但適逢週一休市日,早被掃空的貨架,根本來不及補貨,但業者表示民眾別慌張,因為預估米塔颱風對中南部的產地影響較小,蔬菜價格不會漲,反而會下跌,像是青江菜,颱風警報發布後,批發價每公斤跌幅有14.7%,芥藍和空心菜跌幅也有18.2%和18.3%,小白菜每公斤更狠跌25.7%,只有高麗菜有1成多的漲幅。

颱風警報發布後,青江菜菜價不升反跌。圖:台視新聞

遇市場休市賣場貨架空 菜販:菜價隔天反映

菜價在颱風天意外走跌,但市場攤販對颱風過後的菜價,倒是不太樂觀,有菜販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影響,但預期週二(10月1日)才會影響,更直言「葉菜幾乎都是一定漲的,只要有颱風本來就是一定漲」,等颱風走後,民眾買菜,荷包難保不會失血。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