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吉爾登船探視難民,期盼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李察吉爾登船探視難民,期盼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 人道關懷 義副總理酸"可載去好萊塢"
  • 義國拒地中海難民 李察吉爾發聲特地登船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義大利政府跟好萊塢影星李察吉爾槓上了!李察吉爾Richard Gere上個星期登上地中海難民船張開手臂號Open Arms,並呼籲各國收留難民,不過義大利"副總理"反嗆,既然李察吉爾這麼慷慨,大可用私人飛機,把難民統統載去好萊塢別墅。

義國拒地中海難民 李察吉爾發聲特地登船

好萊塢影星李察吉爾親力親為,接過一箱又一箱的補給品,要把物資送到難民手上。這艘載著一百多位難民的救難船已經在海上滯留超過一週,但歐洲拒絕讓他們靠岸。李察吉爾上週登船探視難民,期盼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好萊塢影星李察吉爾透過鏡頭喊話:「對這些人來說最重要的,是找到自由港,讓他們下船,登上陸地 展開新的人生。」

義副總理酸"可載去好萊塢"

李察吉爾海上送暖,但這一幕卻惹惱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薩爾維尼表示「義大利不是難民營」,表明拒絕接收。薩爾維尼甚至反嗆「既然李察吉爾慷慨又有錢,大可用私人飛機把難民統統帶回好萊塢,收留到他的豪華別墅。」


“He can take all the people aboard back to Hollywood, on his private plane,’’  “and support them in his villas. Thank you, Richard!”’


李察吉爾登難民船 義國開槓:帶去你別墅住

非洲難民不顧生命危險橫渡地中海,希望能在歐洲開啟一段嶄新的生活。儘管大明星也站出來為難民發聲,不過難民一向被視為燙手山芋,歐洲各國互踢皮球,難民困境始終無解。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