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名單曝光,傳出三個部會確定續留,包括財政部長莊翠雲、人事長蘇俊榮,以及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而衛福部長人選則由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接任呼聲高,但傳出他本人婉拒,衛福部長薛瑞元可望留任,對此薛瑞元則回應「沒有接到通知」;另外經濟部長王美花傳出可能轉任國發會主委,她今(15)天語帶保留的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做好經濟部每天的工作;而準總統賴清德將於明(16)天再公布第三波新人事。

接獲徵詢接國發會主委?王美花語帶保留:做好每天工作

王美花出席活動大談AI趨勢,正好呼應準總統賴清德的AI內閣,傳出王美花新內閣不缺席,但不會留在經濟部,而可能轉任政務委員或國發會主委,對此王美花回應,經濟部的工作非常重要,以她一個擔任40幾年的公務員,想的就是怎麼做好每天的工作,語帶保留但也不否認。

而最新閣員名單曝光,傳出客委會主委將從台南市府延攬古秀妃,但遭到本人否認,另有三個部會可能續留,包括財政部長莊翠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以及人事長蘇俊榮都被點名留任。

賴政府內閣布局,財政部、僑委會委員長、人事長有望留任。圖/台視新聞

鄭文燦新內閣出局?陳建仁送暖:表現有目共睹

至於衛福部,「成大幫」前成大醫院院長陳志鴻接部長呼聲高,他是賴準總統的恩師,更替賴清德推動「健康台灣」論壇,但傳出他本人婉拒,現任衛福部長薛瑞元留任機會大,被問及此他則連說沒有、沒有。

傳賴清德恩師陳志鴻婉拒接衛福部,薛瑞元有望留任。圖/台視新聞

閣員名單陸續公布,卻不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一番話送暖,「特別是鄭文燦副院長一直襄助相關政務的推動,一直兢兢業業在做,表現相當傑出、卓越」。而明天上午10點也預計發布內閣第三波新人事。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李明鴻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