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口述影像版」,9月9日於國立臺灣圖書館舉辦聽賞會活動,並由台視主播郭于中(中)擔任活動主持人,劇中演員「海裕芬(右2)」及「曲獻平(右1)」也到場和視障朋友們互動。
《花甲》「口述影像版」,9月9日於國立臺灣圖書館舉辦聽賞會活動,並由台視主播郭于中(中)擔任活動主持人,劇中演員「海裕芬(右2)」及「曲獻平(右1)」也到場和視障朋友們互動。
  • 台視積極打造無障礙收視環境,近來推出《花甲》「口述影像版」,並9月9日於國立臺灣圖書館舉辦聽賞會活動
  • 《花甲》演員海裕芬及曲獻平也到場和視障朋友們互動,更邀請啟明學校同學一同聆賞「口述版花甲」30分鐘片花
  • 海裕芬表示,媒體人不要怕費工,多用點心時,就能夠讓收看、收聽的人有不同的感受
  • 曲獻平也分享,啟明學校同學就和同齡的小朋友一樣有活力,雖然缺乏視覺上的感受,但仍然保有熱情

台視積極打造無障礙收視環境,繼《荼蘼》、《閱讀時光II》後再度推出《花甲男孩轉大人》「口述影像版」,9月9日於國立臺灣圖書館舉辦聽賞會活動,並由台視主播郭于中擔任活動主持人,劇中演員「海裕芬」及「曲獻平」也到場和視障朋友們互動,更特別邀請台北市立啟明學校的同學們赴國臺圖共同一同聆賞《花甲男孩轉大人》「口述影像版」30分鐘精彩片花。

對於能夠欣賞這部近年來討論度很高的戲劇作品,同學們紛紛感到非常高興,而劇中飾演「鄭光好」並有著「國民姑姑」之稱的海裕芬,在台下觀賞片花時回憶湧現一度泛淚,曲獻平笑說,看完之後又想叫海芬姐一聲姑姑了。

《花甲》口述影像版  讓視障朋友「聽」見好戲劇

由中華民國口述影像發展協會指導的《花甲男孩轉大人》口述影像版,讓視障朋友們能夠「聽」見好戲劇。

台視為此特別壓製《花甲男孩轉大人》「口述影像版」限量DVD套組致贈國立臺灣圖書館及台北市立啟明學校供日後播映,讓更多視障朋友能夠欣賞台灣優質戲劇作品。

國立臺灣圖書館館長鄭來長致詞表示,國臺圖為身心障礙專責圖書館,非常高興能與台視公司再度合作舉辦口述影像聽賞會活動,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合作機會,一同落實文化平權。

聽賞會的最後,海裕芬與曲獻平除了與台北市立啟明學校同學們互動玩問答之外,更在結束前全體大合唱《花甲男孩轉大人》主題曲《魚仔》,兩位藝人十足感受到同學們的熱情。

給閱聽人不同感受 海裕芬:媒體人不要怕費工

一直以來擔任聲音工作者的海裕芬對口述影像並不陌生,還曾為屏東海生館的兩百種動物配音,她表示,身為媒體人不要擔心多費一份工,當多付出一點心力時,就能夠讓收看、收聽的人有不同的感受,無論是視覺影像或是口述影像,也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在口述影像服務上盡一份心力,並呼籲,未來即便是擁有正常視力的觀眾也可以戴上眼罩,用聲音感受戲劇帶來的感動。

曲獻平:啟明學校同學熱情有活力

而飾演人生勝利組「鄭花亮」的曲獻平,在看完片花後也分享,台北市立啟明學校的同學們就和同齡的小朋友一樣有活力,雖然缺乏視覺上的感受,但仍然保有熱情。

台視致力口述影像製作 落實友善身障傳播環境

睽違四年,《花甲男孩轉大人》用另外一種方式呈現在螢光幕前,透過旁白口述將「影像訊息」轉換成「文字語言」,替視障朋友彌補視覺缺口,台視為落實友善的身心障礙傳播環境,致力口述影像製作,提供不同收視族群更好的觀賞內容及品質。

《花甲男孩轉大人》「口述影像版」全劇共七集,從8月22日起至10月3日每週六上午6點至8點在台視主頻播出,為了讓更多視障朋友也能聆賞優質好戲,全劇共七集也將上傳至台視官方YouTube頻道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