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娘無奈受寶林茶室風波影響,衛生局多次到訪加強環境稽查,只好決定放棄經營。圖/台視新聞
老闆娘無奈受寶林茶室風波影響,衛生局多次到訪加強環境稽查,只好決定放棄經營。圖/台視新聞

桃園老字號「阿珍米干店」驚傳永久歇業。老闆娘無奈表示,受到寶林茶室風波影響,衛生局多次到訪加強稽查,她害怕環境如果真有缺失,實在承受不起巨額賠償,也沒辦法多花好幾萬元翻修店內,才會毅然決然把經營50年的店收起來,消息一出,也讓饕客好不捨。

衛生稽查沒過、翻修要砸錢 老闆娘無奈關店

一大碗米干,濃郁湯頭配上蛋花、肉絲,再灑上蔥花,讓人食指大動,是許多饕客心中的愛,不過現在卻再也吃不到。桃園平鎮巷弄美食「阿珍米干店」在地飄香已經50年,如今店門拉起,牆壁貼上黃色公告,寫著從這個月13號開始永久停業。

「阿珍米干店」在地飄香已經50年,如今店門拉起,牆壁貼上黃色公告,13號開始永久停業。圖/台視新聞

老闆娘無奈表示,受到寶林茶室風波影響,衛生局多次到訪加強環境稽查,擔心未來如果發生食安問題,負擔不起可能的巨額賠償金,也沒辦法多花好幾萬元整修店內,只好決定放棄經營。阿珍米干老闆娘說,「一進來什麼不及格被抓要罰錢,啊我一碗麵才賺多少錢,老店已經開幾十年了,叫我突然間要翻新,我已經老了,那個本也拿不回來啊。」

附近的鄰居也都萬分不捨,從小吃到大的老店,直說是當地最便宜的米干,店家多年來都秉持自己純手工製作,這回擋不住食安風波要歇業,讓50年的老味道變成回憶。 

桃園/林注強、王子菱、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