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非凡新聞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非凡新聞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財經部會內閣名單公布後,已確定任期到5月20號,不過他表示,在520之前說「如釋重負」都還太早,包括銀行、保險、證券等還有很多事要做,資本市場瞬息萬變,一定會兢兢業業到任期結束,也不排除與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親自會面交流;至於財政部長莊翠雲被問到內定留任心情如何,她回應,所有人事以準行政院長發布為準,心情上沒有變動。

「台股有基本面支撐」 黃天牧:不能只看一日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如釋重負要等今年520之後,因為我想金融的情況,經緯萬端、瞬息萬變,未來還有1個月,就好像昨天台股跌了五百點,你說叫我現在如釋重負?恐怕不太容易這樣說。」至於下一步動向?黃天牧回應,「應該回家裡吧,陪陪家人。」

戒慎恐懼不能草率,堪稱任期最久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第三波內閣公布後確定做到520,不過他表示,台灣資本市場變化萬千,會兢兢業業到最後一刻。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指出,「中東整個國際股市,對中東情勢變化的憂心,那還有聯準會對於降息這個部分,可能跟大家預期有不太一致的想法,所以做出的反應,不過我想我們台股還是有產業基本面。」

彭金隆接棒!黃天牧讚「學驗俱優、資歷完整」

而對於金管會新科主委將由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出任,黃天牧表示與彭教授是舊識,也曾就保險政策議題向他請教,未來有任何需交換意見的地方,都不排除親自溝通交流。

在內閣名單公布後,黃天牧也致電向彭金隆表達祝賀,黃天牧說,「彭教授其實我認識多年,那他學驗俱佳俱優,經歷資歷非常的完整,我考量他上午可能很忙,所以我在(昨天)中午的時候,有親自打電話跟他祝賀,我有跟他說明,我有指定我們的蔡主秘擔任交接的聯絡窗口,把聯絡電話方式都給他了。」

媒體影射官員赴招待所 黃天牧:汙衊金管會

至於外界指涉金管會官員參與邀宴應酬,他強調是子虛烏有,未來還是會盡心盡職,維持金融市場穩定,也做好金融監理的工作!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