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對話截圖爆台北大學介入學生會選舉。圖/台視新聞
LINE對話截圖爆台北大學介入學生會選舉。圖/台視新聞

國立台北大學學生會在臉書發文爆料,指出校方疑似透過各種手段介入學生會選舉,並且附上關鍵的對話截圖表示,副校長安插學生參選學生議員,經濟系主任更以幫忙繳會費、請吃飯為由遊說同學參選,學生會怒斥校方介入的方式令人「毛骨悚然」,但校方對此予以否認,並強調絕無介入。

祭「2好康」? 台北大學爆「介入學生會選舉」

學生會的臉書上以「副校長安插學生參選學生議員」為標題,還PO出多張LINE對話紀錄,學生會指控先是副校長主動和經濟系主任討論該如何挑選人選,介入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接著系主任以協助繳交會費和請吃飯為由遊說系內學生參選。

系主任遊說系內學生參選的LINE對話截圖曝光。圖/台視新聞

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學生議會會長徐鉉捷怒批,用利益來要求學生選舉,干預學生自治的權力是非常不可接受的,這是學生自治會的底線,他們只能提供明年要進行校長遴選的這個資訊。

學生會表示,這些對話紀錄還不只是單一個案,根據他們掌握的證據還發現,即將在5月初登場的學生會選舉會選出一組正副會長跟9名學生議員,但校方疑似安插了3組正副會長人選、還有4名學生議員人選,想要大規模的介入學生自治會。

校方高層討論學生會選舉人事安插的LINE對話截圖。圖/台視新聞

遭控大規模介入學生會 台北大學:絕無此事

對此,校方回應絕無介入,也尊重學生組織的運作,更強調不希望這件事影響校方和學生自治組織間的互信基礎。

新北市/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顯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