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親善服務團今年第11度入選國慶大典接待學校,12名親善大使從暑假開始不停苦練,今(26)天除了展現訓練成果之外,今年的服裝也全新亮相,女生以粉色一件式裙裝為主,男生則是俐落的西裝搭配紅色領帶,當然今年也有不少明星臉,有神似南韓女團ITZY的成員,還有神似幽默風趣的「小蝦」陳大天。

禮賓人員「笑容不離身」 鍛鍊核心肌群、坐姿

走路姿勢、禮儀儀態都要特別講究,台北大學國慶禮賓人員亮相,女生今年以粉色一件式洋裝登場,男生則以俐落的西裝搭配紅色領帶,現場更要展現苦練成果。

集訓三大招,要保持最自然的笑容、每天「微笑」不離身,必須習慣踩高跟鞋久站,女同學們勤練螳螂走路,訓練核心肌群,就連「坐姿」也得特別訓練,天天靠著牆壁坐「太空椅」保持端正,就為了在國慶大典上展現最好的一面。

禮賓人員保持笑容、坐「太空椅」練核心。圖/台視新聞

國慶禮賓人員亮相 有神似韓女團成員、撞臉陳大天

而每回國慶禮賓人員都會有「明星臉」,今年同樣也沒少,北大國慶禮賓人員董于瑈因為皮膚白皙,還有招牌的細長眼,跟韓國女團ITZY中的李彩領有點神似,她笑稱可能是眼睛比較細長、臉型比較長而有幾分相似,「我感到非常高興也很榮幸,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禮賓人員神似女團ITZY成員。圖/台視新聞

另外一位北大國慶禮賓人員楊明翰濃眉大眼、個性風趣幽默,很多人都說很像「小蝦」陳大天,他表示面貌跟輪廓的部分有點像,幽默風趣的個性也非常值得學習,還開玩笑說「那我現在來講一段笑話好了」。

禮賓人員撞臉陳大天。圖/台視新聞

接待各國貴賓! 禮賓人員具備優異語言能力

除了長相是一大亮點,禮賓人員們還得兼具特殊才藝,除了一定的外語能力,台語、客語也都難不倒他們,北大國慶禮賓人員陳秉麒就透露家鄉是高雄,爸媽都是使用台語溝通交談,因此自己對台語的使用沒有間斷。

為了國慶當天要接待來自各國的貴賓,禮賓人員就如我國門面,必須展現親和、專業的一面!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