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衝擊世界各地,民眾叫苦連天,暴雨轟炸巴基斯坦,雷電交加,造成28人遭雷擊身亡。此外,無情的大雨也橫掃阿富汗,當地民眾棲身之所毀於一旦,災後重建工程浩大,居民呼籲急需外援;山洪暴發也襲擊阿曼,汽車堆疊一起,到處柔腸寸斷。

暴雨轟炸巴基斯坦 聯外道路被沖毀、民眾難通行無助

被暴雨轟炸後,道路嚴重毀損。圖/美聯社、路透社

從畫面上可以看到,被暴雨轟炸過後的巴基斯坦村子,一片狼藉,聯外道路被沖刷到柔腸寸斷、面目全非,完全無法通行,更可怕的是,暴雨伴隨雷電交加,造成多人死傷,其中有28人遭雷擊身亡。

被洪水襲擊的村子,房屋牆面被水流沖毀,受災居民沒有糧食、沒有藥品,傷者無法到最近的醫院,民眾只能步行自救。

白色休旅車拋錨卡在泥水,眾人同心協力使勁把車子推到岸邊。圖/美聯社、路透社

房屋慘被水淹。圖/美聯社、路透社

無情大雨毀家園... 阿富汗3天內已30多人亡

另外,阿富汗也遭無情大雨橫掃各地,短短三天內造成30多人死亡,看著自己的棲身之處毀於一旦,民眾一臉無奈,在一片狼藉中拿起鏟子,試圖重建家園。但災後重建千頭萬緒,急需外援,民眾請求組織和其他國家協助。

阿富汗也遭大雨襲擊,放眼望去一片汪洋。圖/美聯社、路透社

山洪暴發重創阿曼 汽車「堆一起」現場狼藉

另外,阿拉伯半島東部的阿曼,也難逃暴雨襲擊,山洪暴發肆虐社區民宅,汽車狼狽的堆在一起。極端氣候衝擊世界各地,民眾苦不堪言。

山洪暴發也重創阿曼,汽車被沖走堆疊在一起、有的甚至卡在斜坡上。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